关于中秋节团圆优秀作文
今年的中秋似乎来得特别晚,以往的中秋都是伴随着桂花香到来,而今年的桂花都谢了,中秋节才姗姗来迟。
前一天,奶奶就兴奋地告诉我上海的表叔要回来过节,我听了便激动得一蹦三尺高:表叔会送我什么东西呢?一想到那满满一箱大礼,心里更是盼着表叔能快快回来。奶奶笑着说:“不急,表叔走的是高速,3个小时就能到了。”
盼星星盼月亮,美好的中秋终于来了,表叔一大早就打来电话,说8点前出发,要赶在中饭前回来。1个小时过去了、2个小时……当大家都已围坐在饭桌前表叔还没到。我的兴奋劲丝毫不减,一再地想像表叔风光归来的样子,老爸一个电话打过去,表叔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现在路上堵车,才出上海。”出了上海就是苏州,苏州开回来不就快了吗?就等等吧,于是,大伙们又谈笑风生,并没有太在意。我的头脑里突然蹦出一个不和谐的音符‘会不会全路段大堵车呀?’我很快地摇了摇头,否认了这个想法。
快12点了,表叔还没到。奶奶也纳闷了,表叔平时做事很利索的,从未见他这个拖拉过。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真叫,爸爸说:“再等等,可能就快到了!”话音刚落,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来,一家人都围了过去,表叔开门见山地说:“大家别等我了,高速上车子都像蜗牛爬,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个小时了,还没开过苏州。”大家听后个个眉头紧锁,一直在“烧烟”的老爸发话了:“估计高速上出事故了,大家先吃吧!”我凝视着那三个空位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1点、2点、3点……时间在慢慢流逝,一天就快要过去了。我一直呆在家看电视,心去飞向了远方。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煎熬,从来没有如此真切地盼望别人归来。我迫不及待地想向表妹展示我的魔方还原技巧,想给表叔一个热情地拥抱。心急如焚的我坐立不安,心里又默默地祈祷:表叔,一路平安!这时电话铃声又响起,原来是车胎又爆了,但已到常州了。真是好事多磨,我仿佛看到“胜利“的曙光。
等到下午5点多,一辆银色的轿车在火红色晚霞的映照下缓缓停在小区楼下,表叔终于回来罗!历经一天的等待,终于团圆了。我不禁问表叔:“为什么会开到现在才到家呀!”表叔叹了口气笑了笑:“呵,路上的车实在是太多了,平时3个小时不到的路程,我足足开了将近9个小时!咱也成堵王了。”哈哈,好在是安全到家了。月亮像面明亮的镜子,把皎洁的银光洒向大地。
我出神地望着月亮,心想:堵车只是堵住了路,哪能堵得住这一份中秋之情呢?我仰望着天空,默默地祈祷,把这一份中秋的祝福,通过月亮慢慢地传递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