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的团圆作文
明月之夜,一轮乳白色的圆月在天河之畔,大地沐浴在银色高贵洗礼中的千里之外。纤巧柔嫩的桂花开了,十里飘香。窗边一棵屹立的丹枫挺立在乾坤之间,红叶如火,一片片飘落着。一片银色,如同水中的云墨丹青,大地也笼罩了一层暖暖的薄雾,给人梦一般的幽静。
望着,望着,天上那轮丰满圆润的明月,广寒宫的雕栏玉砌,琼楼玉宇闪现在眼前:嫦娥孤独地拔弦弹奏,一声声凄美动人的琴声有谁来听?吴刚永无止境地砍伐桂树,一日日辛苦劳作有谁能助?玉兔扭动毛绒绒的身子日夜捣药,又有谁能够体会其中孤寂的滋味?
“嫦娥应悔偷灵药,青海长云夜夜心。”可有谁知晓她的思念?“又疑瑶台镜,飞在青云端。”又有谁曾想过那里还有个孤独的人儿?古往今来,每逢十五夜,便是文人墨客才思泉涌的时刻: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”,道出了苏轼的豪放;“月上飞天镜,云生结海楼”,展现了月空的奇幻;“寒塘独鹤影,冷月葬花魂”更是悠远的,韵味无穷的。
此刻,皎洁的月光映着坐在窗前的我们,一家人目光流转之间,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一张圆桌,承载了满满的祝福;一块月饼包裹了浓浓的爱意。窗外,一家家灯火阑珊,我想人们一定也会高举酒盏,说着祝福的话语,碰了杯,欢饮达旦。
“海上升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”希望我目光所不及之处,一户户,一家家都能张灯结彩,欢聚一堂!中秋月圆,人团圆!深夜,月明人静,神秘高雅的圆诉说着百听不厌的神话;传颂着流芳千古的诗词,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”!只盼望,待到明年又中秋,月圆之夜人团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