牵挂,像一束冬日里的阳光,像寒冷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;牵挂像一泓沙漠里的泉水,使困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;牵挂,像一首夜空的歌谣,使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。
有那么一课摇曳的白玉兰,庄严而又圣洁,刹那间纯净了心田。只可惜西边的枝干比较稀疏,我心里暗叹,都说万物有自己存在的理由,是否,这颗白玉兰还牵挂着它?
早晨,我漫步着走向学校,刚站定在路灯旁,却看到马路对面正一路小跑朝我走来的母亲,只见她披散着头发,身上简单地披着一件晨衣,一边向我挥手示意,一边将手中的外套塞到我怀里,急切地喊道:“今天降温啊!”
可抬头,(泡面作文☆)我只看到了睡眼朦胧的太阳,我抑制住小小的不满,只是简单地“哦”了一声,算是拒绝也算是说再见,随即到了校门口,也能看到母亲,那忧虑大于愤怒的妈妈,顿时愧疚满怀于心,大清早让她白跑了一趟。母亲何必为了我不顾一切呢?
下午果然骤冷,我抑制不住冷风热情的呼唤,加入“感冒大军。”回到家,我憋着大大的喷嚏躲进屋里,一个接着一个地打起来。
转眼间已到八点,我用纸捂着鼻子,盯着作业上一行行群蚁排队般的小字看了一遍又一遍,只觉得头晕沉沉的,妈妈看着我,叹了口气,转身走出去,又端进来一杯姜汤。“趁热喝吧!”接过杯子,将这杯热辣辣的液体缓缓咽下,有着丝丝的香。
屋外,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,“丫头生病了?”爸爸说,“是啊,从小就这样,风一吹就感冒,我还不了解她吗!”这,是妈妈的声音,骤然怔住,原来,是这样。咕咚咕咚地喝下姜汤,只觉得一阵阵激荡的暖流在体内氤氲开来,我顿感清醒了许多,也不那么无力了。
放了学,又路过那棵白玉兰树,东密西疏倒也错落有致,再细细地看,西边紧挨着的楼房挡住了阳光,而枝干不停地向外伸展,只是因为牵挂,从不疏忽怠慢每一朵花,就像,母亲一样……
外套、姜汤,不经意翻出的巧克力,下雨天放在书包里的雨伞……似曾相识的情节几乎每天都在上演。懂得,那唠叨背后你的关心,那外套下的温暖来自于你,来自于你对我的牵挂……